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在新征程上绽放巾帼风采

——宿州市妇女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2 10:0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付雪芹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在我市广大妇女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报告高举旗帜、领航定向,高瞻远瞩、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守正创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心声,今后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创辉煌新业绩、建幸福新家园,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贡献巾帼力量。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全市各级妇联将全方位宣传、全方位发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全面推进新形势下妇联组织改革和工作创新。作为妇联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尽职尽责,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妇联独特优势,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劲松表示。

基层妇联是与妇女群众联系最紧密的组织。灵璧县游集镇副镇长、妇联主席王小皖,埇桥区北关街道组织委员、妇联主席权利,泗县泗水街道组织委员、妇联主席吴娟,萧县丁里镇妇联主席朱雪萌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她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理念,紧紧抓住妇女儿童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权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为党的事业更好地凝聚人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道德养成的起点,家庭文明建设是公民道德建设十分重要的一环。”市妇联家庭和儿童部部长丁宗良有感而发,表示今后将坚持不懈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厚植于千万家庭之中。

“我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带领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用我们的双手编制更多的手工艺品、编织更美好的生活,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续写新篇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砀山县菊姐残疾人手工坊负责人杨秋菊深有感触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作为一名养老服务业从业者和‘最美家庭’代表,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营造好小家庭的同时,管理好养老公寓,给老年人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微薄之力。”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省三八红旗手、泗县夕阳红养老公寓负责人石金灵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更加有信心和决心经营好自己的事业,立志为更多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 记者 付雪芹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