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宿州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2 10:0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连日来,我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志愿者等满怀激动之情,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弘、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基层消防救援人员,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这几天,在宿州市汴河消防救援站,“中国好人”、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曹磊经常来到队友们中间,和大家一起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他表示:“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更加刻苦训练,更加努力工作,更加严格要求,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市道德模范、宿州阳光天使公益慈善发展中心发起人许春华深有感触。这些年,她资助困难学生、收养收留孤残女童、申请志愿捐出遗体,带领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实践。对于许春华来说,投身公益事业,源于心底的大爱,更是肩上的责任。“公益组织就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当好政府部门的助手,在群众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政府解忧、为群众服务。”许春华表示,将带领更多热心公益的人撸起袖子加油干,沿着公益这条路风雨无阻向前行。

“‘人民’作为报告的关键词、高频词,充分彰显了人民立场、人民情怀。”每次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萧县新庄镇卫生院副院长常琳都格外感动。作为“全国文明家庭”,常琳一家四口曾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放弃春节团聚,舍小家顾大家,分别奔赴不同岗位抗击疫情。常琳说,身为医务工作者,无论何时何处都要冲在前、干在先,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争做‘干将’,筑牢为民服务的理念,坚持为民解忧的服务情怀,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谢文东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