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下好“先手棋” 打造“强磁场”

宿州市多举措实施“人才归宿”行动

2022-10-21 10:0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蔡建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创新人才体制机制,强化人才政策供给,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深入实施“人才归宿”行动,推动形成“聚天下英才,建大美宿州”的良好氛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注重高位推动,下好人才“先手棋”。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确保人才工作优先推进、优先保障。健全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机制,把人才工作专项经费纳入财政年度预算,建立递增机制。面向知名高校,定向引进紧缺专业人才。建立完善对接长三角人才培养机制,安排72名优秀干部人才到沪苏浙挂职锻炼和跟班学习。

注重靶向发力,升级人才“基本盘”。高效实施科技创新“151”工程,加强与中科大、西北工大等科研机构深度合作,逐步构建“外地研发+宿州转化”培育模式。目前,全市拥有省市级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34个。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联手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实施“博士专家进埇桥”项目,29名博士柔性聘任乡镇(园区)副职,助力乡村振兴。

注重平台吸附,构筑人才“强磁场”。持续优化“张江创造+宿州制造”合作模式,积极对接长三角专业运营团队,推动各类高科技企业、科研站点、人才来宿创新创业。立足“产才融合”,联合大院大所在宿州设立创新机构,推动越来越多科技成果在宿州由“智”变“金”。实施“双百博士”引进计划,支持宿州学院引进高端人才,先后引进博士140余人。

注重拴心留人,做优人才“生态圈”。印发相关政策文件,鼓励本地大学生留宿工作,吸引外地人才来宿创新创业。持续举办“你创我帮”等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解决人才“急难愁盼”问题。面向各类人才建设专业型、服务型“人才驿站”,设立“人才服务专员”队伍,为在宿人才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推动设立高层次科技人才协会,畅通政民政企沟通渠道,提升“宿事速办”质效,实现人才办事就近办、随时办、掌上办,不断提升人才“归宿感”。     (记者 蔡建)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