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三农”干群再奋发 实干实绩促振兴

2022-10-21 10:0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欧雪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盛会举世瞩目,报告催人奋进。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奋战在“三农”领域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种粮大户马启文流转土地5000亩,并成立专业合作社,带动30多户农民增收致富。近年来,他努力提高机械化水平,采用良种良法,粮食生产实现丰收。“目前,收割完的土地已经抢墒播种结束,心头的大事算是落地了。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让我们种粮的底气和信心倍增,以后将带动更多农户多种粮、种好粮,端牢中国碗,装好中国粮。”马启文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安徽农业大学皖北综合试验站科研人员何招亮听后非常振奋,他说:“我将奋勇登攀,增强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以实际行动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向着更加广阔的天地进发,在皖北大地上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

埇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以粮食和畜禽为主导产业,形成了“三区两园一中心”的产业格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推进种业小镇建设,集聚一批科研院所和种业头部企业,集中科技力量攻坚种业‘卡脖子’问题,发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引领作用,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一份力量。”埇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园区管委会主任张梅满怀信心地说。 (记者 欧雪)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