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月饼平价 果蔬丰盛

宿城商家备货充足保障节日“菜篮子”

2022-09-07 16:5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作为国人特别重视的两个节日,很多市民已经在准备相关的过节食品。9月6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商超、农贸市场了解到,为应对节日市场,满足市民购物需求,商家们也已备足各类应节商品。

月饼是中秋佳节的必备食品。当前,在宿城各超市,均有月饼专属区域销售,品种以苏式月饼和广式月饼为主。与前几年不同的是,市场难觅“天价”月饼。即便有着精美礼盒包装,每盒价格也大多在80元—200元之间,且大部分有促销活动。“逛了几家超市,发现今年月饼的包装都很简单,价格也很亲民。”在超市,正在选购月饼的高先生告诉记者,往年礼盒月饼价格昂贵、包装过度,完全脱离了大众消费范畴,今年月饼重归平价,走亲访友拎一盒既实惠也能表达心意。

节前,蔬菜、水果也争“鲜”上市。记者在多家超市、农贸市场看到,各种蔬菜以及葡萄、大枣、西梅、橘子、柚子、石榴等时令水果一应俱全。一家超市生鲜部工作人员表示,“节前,市场内蔬菜、水果价格整体略微上涨,但幅度并不大,这也是正常现象。”随着秋季时令蔬菜、水果陆续上市,市场货源、品种更为充足丰富,节日期间消费者也有了更多选择。

“我们严把进货质量关,严格落实防疫政策,节前加大了肉蛋奶和蔬菜水果的储备量,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华夏世贸超市经理戚娟娟表示,针对节日商品,超市还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活动,让消费者买得更实惠。

最近几天,美味的大闸蟹也迎来了销售高峰。但是,今年大闸蟹的个头普遍偏小,市场供货量也明显减少。水产经销商张晓云表示,今年夏季持续高温,影响大闸蟹的生长,导致上市期延后,价格比往年贵了不少。她说,“目前市场上的大闸蟹大多产自江苏,价格一天一个价,3两的母蟹9月6日价格是每斤100元。”此外,近期销售比较火的水产品还有大鲤鱼,这是因为人们在节日喜欢图个吉利彩头。有着“富贵有余”寓意的鲤鱼,自然成为节日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佳肴。

随着“双节”将至,购物进入高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结合市场消费热点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醒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购买月饼时尽量选择简易朴素、绿色环保包装的月饼,留意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等内容;购买大闸蟹时要注意防范商家的“蟹卡”套路,防止面临“一券在手,螃蟹难求”现象,尽量选择正规线下实体店,可以直观挑选。(文/记者 徐蕾 图/特约摄影 张成伍)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