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把企业家当自己人 为企业家办贴心事

“宿事速办”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已成“招牌”

2022-09-06 10:0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金明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你融我帮”金融专场、“你创我帮”创业专场、“你销我帮”绿色家居专场、“你困我帮”纾困专场、“你研我帮”科技创新专场、“你商我帮”商贸流通专场……自2021年8月份启动以来,“当自己人 办自己事 宿事速办”宿州市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场。市领导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家汇聚一堂,充分交流、真诚沟通,倾听企业家心声、帮解企业家难题。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已成为我市政企交流的“招牌栏目”。

一年来,接待企业的频次多了,助企纾困的举措多了,一线办公的时间多了,解决企业的困难多了……“当自己人 办自己事 宿事速办”宿州市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持续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创业创造创新、绿色家居销售、转型发展、资源链接、商贸流通等方面遇到的难题,深受企业家好评,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在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考核中,宿州市排名第四;在今年省二季度评议中,我市“营商环境重点指标领域提升情况”排名全省第五。

建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我市成立由市工商联牵头的落实企业家沙龙机制工作专班,加强对活动总体方案的制订,优化问题收集梳理、重点任务交办、落实、反馈、督办等流程,推进活动实现全过程闭环管理。明主题,筹备好每次活动。市工商联与市经信局、市营商办沟通交流,根据工作实际,共同初步商定每场企业家沙龙活动的主题,同时积极与市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提前谋划、密切配合,在活动形式、参会企业、参会人员、活动内容、任务分工等方面细化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善统筹,常态化开展活动。采取分行业、县区、园区,由市直相关部门、园区或商协会承办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搭建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平台,健全“问题梳理—集中交办—落实反馈”工作闭合管理机制,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督促相关部门限时答复解决。

截至目前,我市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已邀请165家企业参与,累计协调办理民企诉求201项,办结172项。同时,为拓展政企沟通渠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今年我市还通过设立“企业家接待日”等形式,进一步畅通企业反映诉求“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举办6期“企业家接待日”活动,累计接待89家企业,受理企业诉求137项,办结116项。 (记者 刘金明)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