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紧抓好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 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022-09-06 10:0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沈前程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9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落实省专项工作会议精神,查摆问题、研判形势、安排工作。市领导李红、任东、张黎、祖钧公、张海虹、刘天卓、时志远、谢勇、杨永春、吴绪峰、黄甦婷等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系统思维,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化解风险隐患,妥善应对突发事件,筑牢安全发展的“压舱石”。

杨军强调,经济发展要健康平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坚持经济运行定期调度机制,加强经济安全风险预警,压实主体责任,重点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确保经济健康平稳发展。社会秩序要安定和谐。加强对车站、广场、商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地区的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煤矿、消防、道路交通、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风险处置要有力高效。坚持见事早、行动快,聚焦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大节点,对潜在风险和薄弱环节全覆盖排查、全闭环处置,建立台账、动态管理,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隐患及时清零、风险处置到位。

杨军最后强调,责任落实要到边到底。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理念,守土有责,担当尽责,从严落实各项方案和预案,完善防控协同、应急处置机制,防止矛盾上交、风险外溢。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谋、亲自管、带头抓,筑牢防线,守好底线,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谢文东 沈前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