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宿州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2022-09-05 10:3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付雪芹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记者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了《宿州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市在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迈出坚实一步。

《实施方案》全文共分四部分,提出了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在主要任务上,《实施方案》从整合行政复议职责、加强行政复议机构建设、加强行政复议队伍建设、健全行政复议工作机制、督促落实行政复议职责、加强行政复议工作保障、推动先行先试等7个方面提出具体举措。

《实施方案》明确,除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税务和国家安全机关外,市、县(区)人民政府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由本级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实施方案》提出,加强行政复议机构建设,按照行政复议职责与应诉职责分离、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职责与监管职责分离的原则,加强机构设置;加强行政复议队伍建设,按照“编随事走、事编匹配、优化节约、按需调剂”的原则,合理调配编制,不断完善办案人员动态补充机制;健全行政复议工作机制,设立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委员会、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加强行政复议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案件审理机制;督促落实行政复议职责,各级人民政府要建立健全对行政复议决定、行政复议意见书、建议书执行情况的监督机制,确保行政复议监督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加强行政复议工作保障,推动行政复议接待和办案场所规范化,落实办案场所、办案设施,保障办案经费等。

《实施方案》的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复议为民理念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我市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提高行政复议公信力,为加快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记者 付雪芹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