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灵璧县冯庙镇推动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2022-09-06 16:1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灵璧县冯庙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突出党建示范引领作用, 坚持“三点发力”,推动党建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强化建设,激发队伍活力。镇向各村派驻乡村振兴专干,各村同时配备乡村振兴专职干部。调整部分村“两委”队伍,使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得到进一步增强。选派干部到部分村任第一书记,使村级党组织队伍得到了充实和优化。规范乡村振兴队伍考核管理,出台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考核办法,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及“第一书记”职责进行了明确,增强了他们的工作责任心。

加强学习,增强工作能力。提升乡村振兴干部业务水平。多次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机关干部、村干部就乡村振兴业务知识进行集中培训,全面提升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选派干部到外地学习,开拓思路、创新思维,长期和一些高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依托高校资源学习新技术和新知识,同时从科技部门聘请农村科技专业人员,采取理论联系实际方式对他们加强致富本领培训,当好群众致富领头雁。

督导强责,强化帮扶合力。加强工作督查,组织相关人员针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不定期督查与暗访,对各村存在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要求全面整改,定期销号。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乡村振兴问题集中整改方案,重点围绕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整改,并开展满意度调查。     (曹金龙)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