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深度报道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菜市场提档升级 “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2022-08-30 15:4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道东华府春天菜市场。

“来这里买菜像逛商场一样舒适,环境好,服务好,悠闲自得地买菜也成了一种生活乐趣。”8月25日,在宿城纺织西路三八街道龙玺台智慧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杜女士高兴地说。

龙玺台智慧农贸市场是市政府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我市推动“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落在实处的体现。市场采用主题情景化空间设计,汇聚农业精品、特色商品、时鲜蔬果、生态禽蛋、粮油米面、海鲜冰鲜、活禽鲜肉等品种,且集检验检测、商品溯源、智能结算、线上电商平台、物流配送等功能为一体,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采购和细微的优质服务。

纺织路菜市场。

不止是龙玺台智慧农贸市场,近年来,随着农贸行业不断发展变化,许多传统的菜市场全面升级,告别过去的“脏乱差”,取而代之的是标准、规范、整洁、便捷的农贸市场。如道东街道华府春天菜市场、三里湾街道纺织路菜市场等,均通过改造提升、新建补充等方式,聚焦菜市“标准化、清洁化、规范化”,从硬件改造、环境改善、秩序管理等方面积极推进文明菜市建设。

龙玺台智慧农贸市场。

农贸市场作为最接地气的民生保障场所,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为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并享受高品质的购物环境和购物体验,今年我市把“文明菜市”纳入十项暖民心行动,全市菜市整治和改造提升搭上暖民心行动的快车。经过治理,“脏乱差”的菜市场成为过去式,今后无论是内外环境、硬件设施,还是经营管理,“文明菜市”都将呈现出崭新面貌,让老百姓买菜成为一件幸福的事。文/记者 徐蕾 图/记者 苏洋 摄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