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14年不换手机号 终于等到这一天

志愿者张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8-24 11:0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8月22日中午,宿州志愿者张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患有地中海贫血的9岁儿童带去生命的希望。张飞成为宿州市第29例、安徽省第44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43岁的张飞,是宿州市承言建筑租赁公司的一名职工。2008年的一天,张飞在参加无偿献血时,了解到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治疗白血病、地中海贫血、骨髓瘤等恶性血液疾病,便毫不犹豫填写了志愿捐献登记表,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

“从那时起,我就做好了随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准备。没想到,一等就是14年时间。”张飞说。

据了解,非血缘关系中造血干细胞配型的成功率仅为几万到十几万分之一,很多志愿者在入库后的几年甚至十几年都不曾匹配成功。

14年来,虽然工作地点变化了好几个,但张飞一直没有换手机号码,就是担心错过配型成功的消息。

今年4月份,张飞接到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你的造血干细胞和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匹配成功,你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挽救他的生命吗?”

“我愿意!”没有丝毫犹豫,张飞立刻回复道。

捐献造血干细胞前,需要进行严格的身体检查。初次体检结果显示,张飞患有轻度脂肪肝,肝功能项目里有个别指标不达标。在医生给出复查诊断后,张飞主动调整作息时间,加强锻炼、合理饮食,戒烟戒酒。两周后,张飞复查,所有指标都符合捐献要求。

8月17日,在宿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张飞入住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区),做捐献前的准备。在注射动员剂后,张飞出现了短暂的腰部酸疼,他咬牙坚持了下来。“相比于患儿的病痛,这点小疼算不上什么。”张飞说。

8月22日中午,造血干细胞护送专员乘坐飞机,将张飞捐献的17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送往外地医院。这袋“生命的种子”,于当晚移植到患者体内。

“希望那位小朋友能早日康复,无忧无虑地享受美好生活!”张飞说。(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