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继续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2022-08-17 09:4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蔡建 沈前程

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语重心长、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扎根岗位、矢志奋斗,继续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到万分激动,这也是对我们宿州所有‘中国好人’‘道德模范’的殷殷嘱托。”“全国道德模范”、国网宿州供电公司二级职员、输电带电班班员许启金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野外巡线、登高作业、带电检修……许启金多年如一日,扎根一线岗位,用奉献和汗水守护万家灯火。“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挥好榜样作用,关心、帮助和培养更多新人,继续为电力事业增光添彩。”许启金坚定地说。

“我们都是收信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给李培生、胡晓春的,也是对每一位基层工作者的巨大勉励。”“中国好人”、泗县泗城镇花园井社区党总支书记岳喜环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将继续扎根基层,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不断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让更多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中国好人”、宿州市禁毒防艾公益宣传中心放映员李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增添了无穷动力。今后我将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把禁毒防艾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为群众的身心健康贡献全部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殷殷嘱托,更加坚定了我扎根一线、守护群众安康的决心。”“中国好人”、埇桥区汴河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曹磊入职18年,参与过7000余次灭火救援行动,这位消防老兵表示,“努力练就一身真本领,时刻准备赴汤蹈火,永远做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火焰蓝’。”

“中国好人”、灵璧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杨腾飞 ,“安徽好人”、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张恒菖和“宿州好人”、宿州供水服务有限公司管网运行部计量监督室主任潘阿军一致表示,将扎根一线岗位,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这让我感触很深。”“中国好人”、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王迪最近正忙着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我会继续用责任和坚守书写退役军人的家国情怀,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王迪说。

谈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感受时,“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砀山县菊姐残疾人手工坊负责人杨秋菊表示,鼓舞人心、收获满满。“作为致富带头人,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用勤劳的双手编织美好生活。”

王伟民、刘海歌、王磊、王淑军、李丹和乔中影,这些“好人”和“道德模范”都是来自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典型。“志愿服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式。”他们均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影响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奉献大爱。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人都有使命担当。”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调研信息科科长蔡维鑫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爱岗敬业、拼搏奋斗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名模范就是一个标杆。近年来,我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创文明城”和“育文明人”相融并进,坚持培育和挖掘并重、宣传和推广并举,持续开展各级各类“身边好人”推选活动。截至目前,宿州共有61人获评“中国好人”、169人获评“安徽好人”、897人获评“宿州好人”,“好人宿州”品牌成色更足、底色更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继续组织开展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先进典型和身边好人,让“凡人善举”成为最美风景。同时,全力做好礼敬礼遇、关怀关爱工作,在全社会树立“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价值导向,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记者 蔡建 沈前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