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中国光大银行宿州分行多举措宣教金融知识

2022-08-22 08:2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宿州分行开展反洗钱、扫黑除恶及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为提高该行员工反洗钱相关工作能力及知识水平,辖内营业网点柜台经理及反洗钱业务骨干,参加了为期1个月的培训,培训流程包括课程学习、平时答疑、集中答疑、阶段性测试、终结性考试;培训内容包括反洗钱基础知识、反洗钱内部控制、反洗钱风险评估、反洗钱系统建设、配合开展反洗钱监管和调查、客户身份识别、大额交易及可疑交易报告等。

该行工作人员走访了汴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恒大御景湾社区及周边商户。利用上门为退役军人办理拥军卡为契机,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的形式,向退役军人介绍反洗钱、扫黑除恶及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等相关金融知识,提醒他们不要使用自己的账户为他人提现,不为他人洗钱提供便利;向社区民众发放折页,介绍涉黑涉恶的危害,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向恒大御景湾周边商户介绍非法集资表现形式、典型案例、危害性及防范措施等内容,引导他们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一系列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该行员工对金融知识的掌握,增强了公众对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等金融知识的认知和了解。(本报通讯员)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