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全市7月份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321件

主要涉及广告、价格和食品安全
2022-08-17 10:5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8月1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7月份,市12315指挥中心、市消保委通过全国12315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321件。其中,投诉1257件,占比54.16%;举报550件,占比23.7%;咨询514件,占比22.15%。

从本月投诉量来看,商品质量、合同和售后服务类投诉位居前三名。其中,商品质量类投诉共472件,占总投诉量的37.56%,主要表现在服装、鞋帽等生活类商品质量问题,有消费者投诉称买到的商品为假货,还有反映食品变质、过期、有异物,无生产日期等;合同类投诉共214件,占总投诉量的17.02%,主要为预付卡消费纠纷,有消费者反映商家限制顾客使用预付卡条件,充值的卡费还没消费完商家关门等问题;售后服务类共投诉207件,占总投诉量的16.47%,主要问题为,服装、鞋帽商家不履行三包责任,手机、家用电器、电动自行车等售后维修存在推诿扯皮等。

在本月受理的消费者举报中,较大的有:广告违法行为、价格违法行为和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其中,受理广告违法行为举报214件,主要问题有:商家广告用语涉嫌虚假宣传,食品包装未标明成分,普通商品冒充保健食品销售,食品夸大宣传功效,广告中使用极限用词等。价格违法行为举报99件。主要问题为泗县和埇桥区疫情发生后,部分超市商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标签价格与实际收费价格不符,及外卖行业出现“天价”配送费等问题增长。市12315指挥中心根据疫情期间投诉举报的热点、重点,均按照程序迅速转办、督办,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开展有关商品涨价的专项检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举报74件,主要问题有:部分商家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个别餐饮经营者无《餐饮服务许可证》,有些食品包装未标明成分或生产日期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要理性、科学消费,在购买商品或服务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商家。在参与促销活动时,要全面了解情况,不要盲目相信片面理解;购物结账后,应及时核对账单,尤其是对商品数量、特价商品及贵重商品要重点核对,一旦发现价格不符,要及时与商家交涉。如果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同时提醒商家,要守法经营,诚信为上,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共建和谐社会。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