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埇桥区生猪价格呈快速回升态势

2022-07-15 11:3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埇桥区发展改革委对全区9个生猪调查点调查显示:今年全区良杂猪收购价格2月下旬跌至为每公斤12.4元,土杂猪收购价跌至为每公斤11.4元,较1月下旬分别下跌22.6%、27%,为近年新低,尔后随之止跌回升。3、4、5、6月收购价格呈缓慢逐月回升,7月初,生猪价格呈快速回升态势。7月8日,良杂猪收购价格为每公斤25.8元,土杂猪收购价格为每公斤21元,环比分别上涨61.3%、39.1%。

生猪价格快速回升的原因是市场上生猪存栏量、出售量均不同程度减少。受市场、环保、利润等因素的影响,去年下半年,部分饲养户经不起亏损等打压,直接被淘汰出局。一些继续饲养生猪的小规模养殖户也缩减了饲养规模,从总体上看,全区小规模生猪养殖呈逐渐以退为主态势,致使生猪市场存栏量、出售量均有所不同程度的减少。

通过座谈和实地调查分析认为,近期全区生猪市场价格不会再度过快上涨,生猪价格将在目前价位上小幅上下波动。同时建议生猪养殖户保持良好正常心理,正确把握控制出栏节奏、顺势出栏适重育肥生猪,不盲目压栏,争取生猪养殖利润最大化,为稳定全区生猪市场发展,确保生猪价格进一步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王海芹)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