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抗疫一线党旗红

——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掠影
2022-07-08 09:3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沈前程

哪里有需要,党支部就建在哪里;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在哪里。连日来,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个个堡垒巍然屹立,一名名党员挺身而出,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家里几口人?家中食物够不够?有什么需要,可以登记一下,我们帮您联系采购。”7月4日,在灵璧县灵城镇祥和庄园,临时党支部书记徐娟正在走访了解居民家中物资储备情况。自从全县实施足不出户管控以来,祥和庄园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进楼入户、核查登记、防疫宣传,为居民提供生活上的帮助。

为发动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灵璧县先后制发《关于做好公职人员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组织动员4078名公职人员、7249名党员和志愿者参与包保全县311个村(社区)、116个小区疫情防控。全县成立临时党组织92个,设立党员责任区2416个,组建党员突击队513个,设置党员先锋岗2740个,14000余名党员冲锋在战“疫”一线。

“到户采样能让村民少走路,我们多跑跑腿,不碍事。”7月5日下午,在泗县屏山镇老山村,党员武茂聪开着自己的车,带着医务人员上门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自6月26日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冒着高温坚守岗位,毫无怨言。

“我是党员,我志愿到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请安排任务!”连日来,泗县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各社区对报到人员逐一登记。报到人员不分职务、级别,一律接受社区领导。共产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身份,积极认领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各乡镇(街道)、社区党组织有序组织,根据报到人员专业技能、身体条件等情况,合理分配工作。全县1344名村(社区)“两委”干部、67支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抗疫突击队,1万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主动亮明身份,参与卡口值守、核查登记、物资保障、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注入了强劲有力的红色力量。

“您好,请问您家人都做过核酸检测了吗?如果没做的话,赶紧到小区门口去做……”7月6日下午,埇桥区沱河街道韩池孜社区党员潘浩强在辖区东城康居苑小区楼栋间穿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作为一名党员,重要关头、关键时刻,咱不上前谁上前?”潘浩强说。7月5日上午,他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上下楼梯,敲门入户,说明来意,询问情况,填写表格……一个单元住户的走访还没结束,潘浩强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

“目前已有88名党员干部来社区报到,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埇桥区沱河街道韩池孜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扎实有效开展防控各项工作,社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号召党员亮明身份、争当先锋,全力以赴守护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您好,请戴好口罩,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配合登记。”7月6日下午,来自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党员郝如海,在道东街道滨河社区滨河花园小区核酸采样点忙碌着。从6月底开始,郝如海就积极协助包保的滨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排查信息、协助核酸检测、宣传防疫政策。“6月底的时候,就有党员干部陆续来社区报到,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经报到了130人。”滨河社区工作人员说,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克服困难,挨家挨户摸排、尽心尽责服务,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亮丽“党员红”。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为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提供坚实保障。”在埇桥区北关街道北关社区,活跃着383名党员的身影。他们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我们每个小区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社区根据党员的职业与擅长领域,将党员干部细分到每个楼栋,统筹管理,明确职责分工,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各项工作迅速高效运转起来。”社区工作人员周颖说。

“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坚守岗位,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任务,让临时党支部成为疫情防控宣传的‘红色堡垒’。”经拂晓报社党组研究决定,7月5日,泗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拂晓报社临时党支部”成立。三名党员记者挺身而出,深入泗县疫情防控一线采访报道,先后发回疫情防控一线新闻稿件和新媒体作品20余篇,全面、准确地报道了疫情防控各类信息,讲好宿州抗疫故事,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共同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记者 马竞 沈前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