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让志愿服务精神在抗疫一线闪光

2022-07-07 09:4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商农

商农

协助社区管控,运送防疫物资,服务隔离群众,宣传防疫政策……连日来,在疫情防控一线,到处活跃着“志愿红”奔波忙碌的身影。他们在危急时刻,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逆行”而上,坚定同防疫一线人员站在一起,共筑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作为一项无比崇高的事业,志愿服务不仅是人们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重要渠道,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服务既有举手投足间的点滴之善,也有助人急需时的大爱之举。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青年学生、退役军人,只要不计名利,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帮助,都可以是光荣的志愿者。从这方面说,志愿服务其实不难做到,每个人都能做好,关键就在于是否胸怀大爱、乐于奉献。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现急需招募300名青年志愿者……”近日,一则“招募令”弹在了“埇桥区青年志愿者群”。一时间,响应者云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更多的爱心人士成为志愿者,不断充实壮大志愿服务力量,为护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再立新功。

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重在把控细节。“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疫情防控不能马虎大意,志愿者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接受统一指挥,从严从实从细、精准高效有力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志愿者不顾高温酷暑,日夜奋战在一线,有的甚至中暑晕倒。为众人抱薪者,理应受到尊重和关爱。广大群众应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志愿者,给予他们最大的理解和支持。有关部门也应落实关怀举措,保障志愿者的切身利益。

抗击疫情,需要每一个人尽微薄之力,做力所能及事。众擎易举,独力难成。如果人人都是志愿者,汇聚一腔热血,聚集战“疫”合力,那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歼灭战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