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六场新闻发布会

2022-07-07 23:09来源:拂晓新闻网作者:

 拂晓新闻网讯 7月7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永春通报泗县疫情交通保障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泗县公安局负责人就当前泗县交通管制相关规定及相关举措等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在泗县开展的第9轮核酸检测中,检出社会面阳性感染者3例,向着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在交通保障防控工作中,坚持严格管控,筑牢外溢扩散“防火墙”。按照精准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非必要不离泗、非必要不来泗”原则,从公安、交通等部门抽调650余人,部署在泗县2个高速出入口、8个重要国省道交界处设置的检查服务点和67个城区重点路口,24小时昼夜不停开展人员和车辆查验,严格落实交通管控措施,对不符合防疫放行要求的人员、车辆进行劝返,坚决防止疫情外溢传播,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坚持分类施策,畅通运输车辆“快车道”。针对入境、过境和出境货运车辆,严格实施分类管控,全面优化管控流程,坚决做到既保防疫安全又保交通畅通。针对入境货运车辆,驾驶员提前向收发货单位报备相关信息。货运车辆行驶至目的地公路防疫检查点时,实施测温、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仅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人)。测温查验符合要求后,采取“点对点”对接,已提前报备的,由收发货单位提前到公路防疫检查点进行接引;未提前报备的,由公路防疫检查点引导至临时停车场,通知收发货单位派人接引,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入境后仍有其他运输任务的,由下一个收发货单位派专人引导,继续履行闭环管理。如短时间内不离开或者不再执行运输任务的,纳入属地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针对出境货运车辆,驾驶员(非中高风险地区管控范围内的人员)离开泗县前,可网上办理《安徽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还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目的地收发货单位报备信息证明,公路防疫检查点进行查验,符合条件的放行。

针对过境货运车辆,分为三种情况:一是对可以通过高速公路过境的,引导其通过高速公路过境。二是对可以通过国省干线公路绕行城区的货运车辆,引导东西向过境车辆通过S303或G344绕行、南北向过境车辆通过G235或S229绕行。三是对确需经过城区过境的货运车辆,明确主要途经路线、预计出境时间及车内司乘人员数量,快速安全通过,经出境防疫检查点核验后驶离。同时,要求各地不得擅自阻断或关闭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不得硬隔离县乡村公路,不得擅自关停高速公路服务区。对出境、入境小型客车和客运车辆司乘人员的查验管理,按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执行。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查验入境车辆1100余辆次、过境车辆34800余辆次、出境车辆660余辆次。

坚持精细管理,守护物资保障“生命线”。对全县重点物资进出实施备案制度,全力保障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等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畅通,确保“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部署应急管理、卫健、商务等部门统筹备案,严格管理、按需发放物资保障、值班值守、应急管理、医疗卫生4类通行许可证;交通查验点根据备案情况开展测温、查证、验码等工作,对符合放行条件的实施闭环管理。截至7月7日,共发放应急保障类车辆通行证127张、医疗卫生类车辆通行证109张、物资供应类车辆通行证340张、值班值守类车辆通行证895张,确保各类民生物资和防疫应急物资运输渠道畅通。

下一步,我市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查验流程、提高通行效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保持经济社会健康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文/记者 马远征 谢文东  图/苏洋)


责任编辑:曾庆芳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