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07-15 11:3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文晴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建立完善领导干部包保联系企业制度,开展各类为企优环境活动,进一步优化用地审批流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该局制定《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要求局班子成员每人联系萧县重点企业不少于3家,定期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集中力量为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上的困难。积极配合市局、县政府开展 “新春访助力解难题”“督导疫情防控为企解难题”以及“优环境稳经济”等各类专项活动,常态化开展为企服务优环境工作。

该局进一步优化用地审批流程,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所有审批事项实行“多审合一”工作模式。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合并,统一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引导建设单位做好规划方案设计工作,减轻企业办事创业的成本,全力推进“拿地即开工”机制。

为推进企业降本减负、助企纾困,萧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突破,办证企业可以一次申请,交易、核税、缴税并联办理,两件登记材料,并免收登记费。按照相关文件要求, 免收小微企业(非房地产开发企业类,不含金融类)不动产登记费。实现线上“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税、费线上一次支付、登记系统实现与水电气系统互联互通,并通过线上实现延伸至公证机构、法院、银行、房地产开发企业等。开启“拿地即发证”模式,制定不动产登记领域风险提示清单、制度“补丁”清单、“十做到”正面清单和“十禁止”负面清单。

上半年,在“推进自然资源要素对接”主题活动中,该局开展集中政策宣讲16次,召开企业座谈会17场,召开要素对接会16场,走访调研企业126家,收办涉企问题46个,有效推进了企业问题的解决。1至6月份萧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办理企业不动产登记252宗,免收登记费13.86万元。    (记者 刘文晴)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