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砰砰砰!昨晚宿州人工增雨

2022-06-14 16:13来源:拂晓新闻网作者:

近期,我市降水偏少,气温偏高,旱情快速发展,严重威胁夏种。6月13日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作用下,全市普降喜雨。到14日0点为止,萧埇灵泗大部分区域降水20到40㎜,让旱情得到了缓解,基本满足夏种需求,建议各地及时抢墒播种。 

根据天气形势分析,6月13日我市有一次过程性降水过程,具有人工增雨条件。市气象局抓住有利的天气条件,制订人工增雨作业计划,指导各县(区)气象局提前发布人工增雨作业公告,科学选择10个火箭作业站点、9个烟炉作业站点和1台燃气炮作业点,开展了大范围人工增雨作业。

因空域原因砀山未能作业,其余3县1区均进行了火箭、烟炉人工增雨作业,合计20轮次,使用火箭弹102发、烟条60根,埇桥区于19至22时分别进行6个轮次的燃气炮人工增雨作业。 

经统计,除砀山因未作业降雨偏少,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影响的共同作用下,萧埇灵泗大部分普降小到中雨,有22个站点雨量超过25毫米,其中9个站点雨量超过30毫米。

夏种无早,越早越好。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应抓住此次降水的有利时机及时抢墒播种,已完成夏种的田块要注意及时查看田间出苗情况,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文/记者 杨雪 图/市气象局提供 制作/李雨晴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