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我市举办首场“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新闻发布会

​为民生“加码” 为幸福“加速” 为生活“加温”

2022-06-16 09:3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文晴

●下好就业促进“先手棋”

●搭建一老一小“连心桥”

●提升群众生活“舒适度”

●守住舌尖上的“安全线”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6月15日上午,我市举办首场“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新闻发布会,围绕整体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就业促进等十项行动推进情况进行了发布。

5月25日,全省《暖民心行动方案》发布后,我市抓主抓重、高效推进,召开全市暖民心行动暨民生工程工作部署推进会,对全市暖民心行动进行全面系统安排部署,进一步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全面部署、迅速落实,把暖民心行动纳入全局谋划部署优先推进、把民生改善紧密协同经济发展一体推进。

与此同时,我市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相关市领导任副组长,新设立11个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推进行动实施。各县区、园区也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确保责有人担、事有人抓。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月一调度,市政府常务负责同志每周一个专题地抓进度、提亮点,各级负责同志到县区、进车间、入社区,及时协调破解难点、堵点、弱点。

在具体工作中,我市下好就业促进“先手棋”。制定14项具体举措,特别是出台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12条”、高校毕业生留宿就业创业“23条”等政策,目前全市“三公里”就业圈已注册企业2308家、帮助实现就业1640人,为220家缺工企业招聘了3200人,返乡创业2.45万人,“速宿”就业的格局初步形成。

搭建一老一小“连心桥”。推出的10项暖民心行动中,有3项是专门针对“一老一小”的。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建立“3+N”多层次助餐网络,目前已建成老年食堂8个,老年助餐点24个。老有所学行动通过“改建一批、扩容一批、新设一批、网办一批”方式,为老有所学提供更多便利,今年将新增学习人数2万人左右。安心托幼行动通过科学规划幼儿园布局、全面推进幼儿园延时服务等系列举措,让群众“托”得放心、暖心、安心,今年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6所、将新增托位2358个。

提升群众生活“舒适度”。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落实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全市现有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155.83万平方米,明年底将基本实现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全覆盖。计划改扩建停车场33座、新增车位约7000个,有效纾解市民“停车难”问题。放心家政行动通过提升人员技能、提升家政主体等措施,让从业人员更专业、让广大雇主更放心,今年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县级覆盖率将达到80%。

守住舌尖上的“安全线”。文明菜市行动集中解决菜市中不同程度存在的“臭烘烘、乱糟糟”等突出问题,年内现有存量不达标菜市的40%将完成整治和改造提升。“新徽菜·名徽厨”行动重在打造宿州徽菜美食文化品牌,今年将新增徽菜连锁企业和餐饮连锁店18家。健康口腔行动聚焦缓解看牙贵、看牙难、看牙烦问题,着力扩大医保支付范围,提升群众诊疗便捷度。目前,我市二级综合医院单独设立口腔科占比达91.7%。

下一步,我市将做到经常化,建立完善内部管理机制、调度推进机制、信息报送机制、领办督办机制等,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做到项目化,加快推进承载行动任务的具体项目,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做好保障,确保定一项、干一项、成一项。做到实效化,集中精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待。做到民众化,建立群众意见收集反馈整改机制,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暖民心行动成效的第一标准,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本场新闻发布会特别邀请了市民代表参加,让群众对公共事务有更多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记者 刘文晴)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