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市委市政府与中国矿业大学对接合作

杨军王启荣率队 刘波宋学锋参加座谈
2022-06-10 10:3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6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率队,来到位于江苏省徐州市的中国矿业大学开展考察对接合作,并举行工作座谈。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出席座谈会。市领导李红、任东、孟广实、李晓宁及我市部分县区、园区和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国矿业大学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座谈中,杨军对中国矿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杨军指出,近年来,国家层面相继推出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宿州和中国矿业大学都属于重大战略的叠加覆盖区域,此次考察对接就是寻求机遇,密切联系,促进双方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

杨军强调,当前我市正着力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需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力争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国矿业大学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较强的创新实力,与宿州发展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大,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协同,构建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新格局。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充分发挥中国矿大的学科、科研等优势,持续缩短宿州创新链路,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宿州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依托宿州现有的产业发展基础,推动中国矿大在我市各县区、园区企业开展点对点合作,共建校企合作产业链。进一步加强人才合作,引导中国矿大更多优秀人才、优秀团队来宿创新创业,进一步壮大宿州创新发展的主力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地合作的成果一定会更加丰硕,前景一定会更加广阔。

刘波在会上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创新等情况。她表示,宿州市是中国矿业大学一衣带水的老邻居、好朋友,校地之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已经开展了广泛务实的合作,并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当前,校、市双方都面临着难得的历史和发展机遇,需要登高望远、携手前行,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良好典范。此次对接交流,对于进一步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面向未来,学校将努力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业务培训、人才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进一步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在校考察期间,杨军一行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全面了解学校弦歌不辍的办学历程和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并深入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处,详细了解科研方向、实验设备、成果转化与应用等情况。(记者 谢文东)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