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融媒体报道  > 视频  > 正文

符离新建水厂最新进展来了

2022-05-16 16:4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近日

记者来到

符离新建水厂及并网改造提升

工程项目现场

为你报道项目最新进展

↓↓↓

目前

该项目的机修车间、营业厅及办公楼主体工程已完成80%;

清水池垫层已浇筑完毕,正在进行底板砼施工;

组合滤池底板钢筋绑扎完成;

折板絮凝平流沉淀池主体完成60%;

浓缩池垫层已完成;

前臭氧接触池底板砼完成;

送水泵房底板砼完成;

后臭氧接触池边坡支护完成,垫层浇筑完成。

据了解,符离新建水厂及并网改造提升项目,是埇桥区北部第一处地表水农村饮水工程,也是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第一批开工项目。工程预计2023年8月份完工。

该项目原水取水为引江济淮、淮水北调水源,取水口设立在濉河引河闸下1000米处。项目供水服务范围为汴北新区及埇桥区北部符离镇、灰古镇、解集镇等11个乡镇,涉及人口约63万人。

项目厂区占地约100亩,工程总投资6.8亿元。项目建设包含水源地工程、净水厂工程及配水管网工程。净水厂工程近期建设规模6.5万吨/天,远期建设规模13万吨/天。配水管网工程长度约299.16KM,其中配水主干管约36.24KM,配套次干管约262.92KM。

埇桥区水利局农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符离新水厂建设完成后,水质和水量都会有较大提升,水压也有了保证,将改变埇桥区长期以来依赖地下水为饮用水水源的局面,群众能享受到更优质的用水服务。

文/记者 王明辉   图、视频/记者 苏洋 王明辉    作/李雨晴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