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抗疫路上显担当 见义勇为救火险

2022-04-25 11:2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黄华

“当时情况太紧急,我们俩就想着赶紧灭火,避免给小区群众造成更多伤害,压根没想过自己是不是会有危险。”就职于宿州埇桥城投(控股)有限公司的张广理、王瑞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挠着头笑着说。近日,二人在宿城东仙桥社区染坊小区勇于担当、奋力救火的行为,引来小区居民连连称赞。

4月18日下午,他俩正在染坊小区门口帮助居民传递蔬菜、外卖。“楼上着火了!快去救火!”一名居民的喊叫声引起了二人注意,二人即刻拨打了火警救援热线,随后去小区门卫提着灭火器冲向火场。

“我们在楼梯里就闻到了烟味。到达五楼后,一开门全是烟,能见度非常低。”王瑞东告诉记者,起火时业主不在家,他们二人先是想办法撬门进入,在屋内的浓烟中找到火源,此时短路的电器已有明火蹿出。二人举起灭火器,拉开保险销,对准火源喷射。用完两瓶灭火器后,明火已基本扑灭。但为了消除隐患,二人又将屋内的部分电器推到安全地带,在消防队员赶到之前阻止了火势蔓延,保证了周围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此时,张广理和王瑞东的头发、脸和衣服上都蒙上了厚厚的一层灰尘和干粉,救完火后,他们又悄然回到工作岗位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全市积极开展抗疫防疫工作的过程中,张广理和王瑞东积极践行“战疫情我先行”活动号召,以宿州埇桥城投(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先锋队队员身份来到东仙桥社区染坊小区参与志愿服务。在该小区被封控期间,二人每天坚持为小区内117户住户、390位居民上门运送生活必需品,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积极为社区工作人员出谋划策。“作为党员我们会牢记初心使命,竭尽所能,勇往直前,坚决筑牢战疫一线防护墙。”张广理和王瑞东告诉记者。 记者 黄华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