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全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暨工业强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大干“二季度” 确保“双过半” 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王启荣点评 赵琳许广斌出席
2022-04-25 10:1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马竞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24日上午,全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暨工业强市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贯彻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精神,全面盘点我市一季度重点工作情况,动员全市上下对标找差、争先争优,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点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时志远主持会议。

杨军强调,要真行动,做到经济发展一刻不停。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把握好各项经济指标的支撑结构和逻辑关系,聚焦主要经济指标找准增长点、支撑点、潜力点,打通经济运行的堵点痛点,确保二季度部署精准、稳步推进、迎头赶上。要持续招引产业项目,紧盯“提质扩量增效”持续用力,把招商作为“第一战场”,虎口夺食去争,云端线上去抢,力求二季度每个县区、园区都有一批标志性、支撑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打造营商环境高地,深化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把企业“有感”作为检验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准,让程序从繁到简,让办事从麻烦到方便,让行政工作从低效到高效,让企业办事不求人、万事不求人。

杨军指出,要真担当,做到信访维稳一刻不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变“找上门”为“走进门”,找准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变“绕过去”为“顶上去”,高度重视初信初访问题化解,严格落实首接首办制度,将风险隐患解决在未发之时、萌芽状态;变“不可能”为“一定能”,强化信访积案攻坚,一手抓情理法理,一手抓权利利益,下大力气破解一批“骨头案”“钉子案”;变“不信法”为“真靠法”,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依法按政策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坚决做到来信真批阅、来访真接访、问题真包保、矛盾真化解,努力把信访总量降下去、把群众满意度提上来。

杨军强调,要真警醒,做到风险化解一刻不等。面对突发事件、重大风险,各级各部门要紧扣领导靠前这一前提,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一线,靠前指导,全程负责,亲力亲为抓处置;紧扣反应迅速这一关键,自我加压、分秒必争,以快制快抓处置;紧扣稳妥善后这一重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心比心抓处置;紧扣健全机制这一保障,提质提标抓处置,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启荣结合PPT展示,从总结成绩有亮点、直面问题戳痛点、纵横对比看赛点、有的放矢抓重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强势开局,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双招双引”成效初显,供需两端大盘稳固,金融信贷量质齐增,助企纾困显效发力,企业经营稳中有升,民生保障成色更足。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直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把心思精力、智慧力量放在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上,合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抓产业,夯实发展根基;增动能,主攻“双招双引”;抢进度,坚持项目为王;稳增长,畅通经济循环;强支撑,壮大区域经济;促融合,统筹城乡建设;优环境,提升服务质效;惠民生,着力防范风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会上,萧县、宿州经开区、市税务局作交流发言,埇桥区、宿马园区、泗县草沟镇作表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记者 谢文东 马竞)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