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宿州市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杨军作出批示
2022-04-25 10:1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彭序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24日下午,全市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杨军作出批示,副市长刘博夫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军在批示中强调,小麦是我市第一大粮食作物,今年赤霉病重发态势明显,各级党委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抢抓月内防控“窗口期”,加密检测预警,加强精准指导,加大资金投入,坚决打赢小麦赤霉病防控硬仗,确保夏粮丰产丰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宿州贡献。

刘博夫指出,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既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的必要举措。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将小麦赤霉病防控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中心工作抓实抓好,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小麦赤霉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夏粮产量、品质不受赤霉病影响。

刘博夫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重点推广“四个好”,即抓好时机、备好药剂、选好药械、用好平台,落实统一防治技术方案、统一防控指挥调度、统一防治组织方式,统一防治质量监管,做到防前有监测预警、防中有过程监督、防后有效果评价。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做到防控宣传不落一田、不漏一户,“见花打药”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确保科学有效防控。要强化督导指导力度,对防治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会商、及时解决,确保防控措施到位、技术措施到田。要严明工作廉洁纪律,严格工作流程,专款专用,确保各项经费都发挥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通报全市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4月下旬全市气象预报情况。(记者 彭序)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