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安徽自贸试验区宿州联动创新区建设专题调度会上要求

​建立健全机制 推动高标开局 着力提升宿州经济外向度

2022-04-25 10:1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安徽自贸试验区宿州联动创新区建设专题调度会。他强调,今年是宿州联动创新区建设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对标先进、真抓实干,建立健全机制,推动高标开局,把联动创新区建设成为我市改革开放新高地,着力提升宿州经济外向度。市领导任东、祖钧公,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

王启荣指出,要抢抓机遇,高站位凝聚共识。建设安徽自贸试验区宿州联动创新区,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宿州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我市抢抓发展机遇的重大战略选择。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学习研究,准确把握联动创新区的内涵、规律和特征,认识到联动创新区不是优惠政策的洼地,而是制度创新的高地;不是零敲碎打的尝试,而是系统改革的集成;不是“拿来主义”的照搬,而是特色路径的探索;不是边界固化的区域,而是全域联动的引擎。要梯次推进,高质量抓好建设。要坚持复制推广与改革创新相结合,做到精准地“引”,做好延伸复制;合力地“创”,实现协同创新;大胆地“闯”,坚持自主改革;全力地“优”,推动产业升级,梯次推进宿州联动创新区建设工作。

王启荣强调,要内引外联,高水平扩大开放。要牢牢把握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主线,持续深化投资体制改革,提升贸易服务水平,扩大金融领域开放,擦亮营商环境品牌,加快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提档升级,不断增创国际开放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要健全体系,高规格强化保障。要聚焦“时间表、路线图”,高效运转“协同干”、完善机制“系统干”、广泛引导“齐心干”,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推动联动创新区建设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到“全面推进、积厚成势”,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安徽自贸试验区宿州联动创新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宿马园区、市高新区管委会汇报联动创新区建设工作进展;参会单位进行交流发言。(记者 刘金明 见习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