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中考体育加试前如何做好心理调节?

2022-04-22 11:0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又到一年中考季,体育加试成绩优劣直接影响总成绩,很多考生和家长都非常在意。4月20日,记者采访了宿州市“爱与成长”青少年儿童成长中心首席咨询师、中级社会工作师孙恩常,请他给出一些考前心理调节方面建议。

据孙恩常介绍,和考试相关的不良情绪主要体现在恐惧和过度紧张。考前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健康状况不佳等,都有可能影响到考生情绪。如果考试当天遇到恶劣天气,而考生没有应变能力,也会导致心情紧张,影响考试发挥。

孙恩常建议,考前表现紧张情绪的考生,可以在考场附近找个安静的地方坐着或躺着,集中注意力调整呼吸,用意念使呼吸放慢、拉长,以此排解内心的紧张和不安;在将要上场的几分钟,要冷静回忆每个考试规定动作,对关键动作有一个明确的轮廓和概念,同时做好身体各部位的准备活动,使身体和心理都进入应考的最佳状态;在考试过程中,考生可利用语言暗示自己:“我一定能考出自己的水平。”这对提高勇气、增强信心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此外,考生还要将注意力集中在具体动作上,这样既可排除杂念,又能提高动作质量。

孙恩常提醒,考前几天的睡眠、饮食非常重要,考生父母应遵循平时生活习惯,不要为孩子过分补充营养,尽量给孩子提供一个宽松稳定的备考环境。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