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宿州市一季度20项民生实事有序实施

2022-04-19 10:43来源:拂晓新闻网作者:

今年以来,宿州市财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精神,创新民生建设模式,扎实推进20项民生实事,努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截至目前,20项民生实事已到位资金50.28亿元,相关实施方案已全部出台,各项民生工程有序开展。

一是织牢兜底保障网,保障范围越来越广。一季度以来共完成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632人;全面落实困难群众救助政策,保障农村低保238217人,城市低保25449人,特困人员供养28831人,孤儿基本生活保障2979人;为全市11959人提供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为932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困难职工帮扶项目为926户困难职工家庭提供救助帮扶;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共办理案件1798件,全力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基本民生保障进一步加强。

二是跑出建设加速度,受益群众越来越多。2022年,实施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通过用地表水替换原来的地下水水源,确保群众喝上更优质更干净的水,今年全市计划新建3处地表水厂及取水泵站、新建输水管道28公里、配水管道677公里、加压泵站2处;一季度“四好农村路”提质改造开工建设125.711公里;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0575套,基本建成12848套;老旧小区改造新开工2处,涉及居民480户。

三是打好老少组合拳,民生福祉越来越好。2022年,涉及“一老一小”民生工程顺利推进。其中,今年计划通过新建、改扩建社区老年食堂,建设城市和农村配餐点共计57个;一季度养老保险和智慧养老资金到位6187万元,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有序推进;开展老年门诊就医便民服务,全市共聘用志愿者720人用于保障老年人志愿服务;新增幼儿托育1567个,完成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个,着力支持和保障“一老一小”民生实事。    (李璇)


责任编辑:曾庆芳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