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评论  > 拂晓时评  > 正文

共同构筑起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2022-04-15 10:2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权静

权静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连日来,全市各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将捍卫国家安全的种子植入进市民心里。

国是最大家,家是最小国。没有国,哪有家?国家安全与人民福祉息息相关,不仅关系着人民最基础的安全感,更和你我的前途命运休戚与共。历览前贤国与家,实践经验充分证明,每一次经济社会的发展腾飞,每一代百姓的安居乐业,都得益于国土无恙、山河安澜。放眼当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保证。但与此同时,国际社会波谲云诡,外部压力前所未有,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层出不穷,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让我们感受到了一次来自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全方位考验,也让我们深刻反思,新时代新形势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未雨绸缪、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主动担责、敢于担当,积极防范、发现、消除风险,把安全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

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是主线,教育是落脚。没有足够的国家安全教育基础,就没有敏锐的国家安全意识,就容易在发表观点、处理事务、坚守底线时发生误判、走上歧途,为国家和人民带来无可挽回的损失。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我们每个人都要时刻牢记“国家安全无小事”,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共同构筑起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丁曼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