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精准防控小麦赤霉病

2022-04-19 10:3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获悉,预计今年全区小麦赤霉病偏重发生,自然发生面积约 220万亩,需预防控制面积约 390万亩次。该局及早谋划准备,全力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

做好监测预警,加强组织领导。根据监测预警,今年小麦赤霉病有重发态势,农业部门强化系统监测调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跟踪赤霉病发生消长和防控动态。适时发布长、中、短期发生趋势预报3期,并制定《埇桥区2022年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方案》。成立小麦赤霉病领导小组和5个技术指导小组,对所联系的乡镇进行技术指导和防控工作督导。

宣传发动群众,抓好科学防控。小麦抽穗扬花期普遍在4月15-20日左右,按照“预防为主、主动出击、见花打药”原则,紧抓小麦齐穗至扬花期开展第一次防控(见花打药),按照防控药剂说明书推荐用药上限用足药量,视天气变化开展第二次防控。目前已开展培训58场次,培训人员4700人次,印发小麦赤霉病防控宣传条幅1000条,技术明白纸5万份。全区的植保专业化防控组织已达129家,从业人员1830人,各种大中型植保机械 1026台套,其中已纳入省植保无人机监管平台的飞防组织有 57个,植保无人机 360 架,日作业能力达到 50万亩。

强化政策保障,落实防控物资。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筹措资金,夯实防控物资基础,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利用中央、省、市及项目资金2800万元,用于全区小麦赤霉病的防控药剂的采购和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各乡镇已采购286万亩的小麦赤霉病药剂,采购的药剂已陆续发放到户。社会化服务项目村统一使用植保无人机开展统防统治,同时在已建立的1.4万余亩的绿色防控核心示范区,使用纳米农药进行统防统治,实现农药减量增效。(记者 欧雪 见习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