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不怕吃苦 不言放弃

宿州学院“学霸宿舍”6人全部考研“上岸”

2022-04-18 11:0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静

人间四月,花香四溢。

近日,宿州学院传来的一则喜讯成了大家热聊的话题:“同一间宿舍的6个姑娘‘齐上岸’,全都考取了研究生。”日前,记者从宿州学院了解到,随着2022年考研结果揭晓,该校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15225宿舍的6个姑娘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李越考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应用化学专业,黄佳佳考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土木水利专业,李梦茹考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水利工程专业,郭雪考取中国矿业大学(徐州)资源与环境专业,余伶慧考取长安大学土木水利专业,刘佳利考取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水利工程专业。

因缘相聚

2018年9月,来自合肥、阜阳、蚌埠、滁州、亳州的6个性格迥异的姑娘相聚在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同一间宿舍,从陌生人成为无话不谈的“蜜友”。

“四年的大学生活给我们留下美好回忆,每一个点滴都记录着我们的成长。”宿舍长李越说,刚入学时,宿舍6个人都报了吉他班,每周六都一起去上课,回到宿舍一起练琴,再一起去食堂吃饭……因为一个共同的兴趣爱好,大家的心越走越近。在学习上,她们相互鼓励,取长补短,为“考研之路”打下了扎实基本功。在生活上,她们互相关心,互相扶持,像家人一样温暖着彼此。

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她们还着重拓展自己的课外实践能力,积极参加校园演讲比赛、英语趣味活动、女生趣味运动会等,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尤其是参加演讲比赛,我们一起写演讲稿,分配演讲内容,又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一遍遍改,一遍遍练,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李越说,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收获了一份属于小集体的荣誉。

良好的学习习惯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给6个姑娘带来了丰厚回报,4年来,她们有的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有的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有的取得初中教师资格证等。

“研”途追梦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从大一开始,6位姑娘便开始详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人生梦想,并不约而同把考研作为下一个人生拼搏的主要方向。

2021年3月,已经上大三的6人开始进入“考研”倒计时。“那时我们一起搜集院校信息,一起交流如何备考,最后大概四五月份才确定了心仪院校。”李越说,锚定目标,开启奋勇拼搏模式。她们每天早晨6点开始背单词、查资料、阅读各类书籍等,一直到晚上10点多完成一天的任务量后才回宿舍休息。睡觉前,她们每个人还会总结一天的收获和感悟,并在微信群里和大家分享。“在学习过程中,我们经常会碰到各种疑点和难点,我们就把各自遇到的难题发到微信群里,大家共同探讨。”李越说,考研的路上,她们彼此守护、并肩前行。每天早晨出发时,大家都会对彼此说:“加油!我们一定可以的!顶峰相见!”

成功“上岸”

喜讯接连而至。“我是第一个收到拟录取通知的。”黄佳佳说,3月30日下午,她和室友们在宿舍收到消息得知拟录取成绩出来了,当时整个人非常紧张,室友们见状在旁边不停地安慰着。“我相信录取名单上一定有我。”果不其然,黄佳佳不仅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土木水利专业录取,而且名次位于前列,她当时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我是第二个接到录取通知的,激动得热泪盈眶,立即把好消息分享给了家人和室友。”余伶慧说,远在家乡的父母在电话的另一端也激动地哭了,室友们也为自己欢呼。

随着第三份李梦茹、第四份刘佳利、第五份李越的录取通知陆续到达,郭雪的心情逐渐沉重起来。

“我是最后一个收到拟录取通知的。得知被录取那一刻我一下子瘫坐在地上痛哭起来。室友们赶忙过来抱着我,大家一起欢呼起来。”郭雪说,大家开心不已,正如舍友微信群的名字“15225全员上岸”啦!“这一路走来,经历了太多的跌跌撞撞,感谢室友们给予的无限温暖与安慰。”

又一段新的奋斗征程即将开启,6位姑娘纷纷许下对人生的期待:“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们会坚守初心,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攻坚克难,潜心科研,用汗水编织出属于自己的青春画卷,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