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邵念华: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2022-04-06 10:2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邵念华,马井镇黄楼行政村郭洼自然村村民。2006年,28岁的邵念华首次参加志愿服务以来,一直热心于帮助他人。截至目前,已资助172名孤寡老人、129名残疾人、78名孤儿和2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服务时长3700多个小时。她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和“服务一个人,满意一家人,影响一群人,带动一批人”的服务目标,今年3月份,她被评为2021年度宿州市“最美女志愿者”。

2006年10月,邵念华在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家家政服务中心务工时,报名参加了附近一所志愿者服务中心,与大学生们一起募捐书籍、衣服,为农民工购买科普书籍、学习用品等,组织社区老人开展联欢。

因公公患病,在外务工的邵念华决定回老家照料老人。2017年,邵念华发挥所长,在家乡创办了一家保洁公司,并相继参加了春雨、萧国、阳光、小水滴、爱心联合会等5家爱心志愿者组织,积极参加“助老、助残、助困、助幼”等一系列送温暖活动。几年间,她与其他爱心志愿者一道先后参加了黄口、赵庄、凤山等3家敬老院慰问演出,为老人们送去月饼、水果等慰问品;到官桥镇彭林行政村慰问五保、残疾及贫困家庭;到圣泉乡残疾青年张娅娣家中慰问,到萧县特校慰问残疾少年并同台联欢;在安粮广场举办“创文明县城”宣传演出……萧县赵庄镇防汛救灾时,她不顾大雨倾盆道路难行,连续6天赶去救灾一线做志愿服务,获得了群众赞誉。由于表现突出,邵念华被任命为萧县阳光爱心协会会长。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邵念华带领志愿者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2020年大年初二,她与同事研讨疫情宣传方案;年初三,与7名队员到大街小巷宣传防控知识;年初四,自费购买口罩,在萧县县城、马井、黄口等区域向卡点工作人员和路人发放。2020年2月5日至13日,邵念华带领消杀小分队到全县19个乡镇142个乡村道卡点喷洒消毒,行程约3000公里。

2020年3月,萧县阳光爱心协会被安徽文明委评为“先进典型”,邵念华荣获“疫情防控志愿者纪念证”;同年5月,阳光爱心协会被县残联授予“助残先进单位”;2021年7月,河南赈灾期间,邵念华带头捐款捐物,并将救灾物资亲自运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