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今年第一季度“宿州好人”评选揭晓

2022-04-01 14:5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30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各级推报和“宿州好人”评审委员会评定,崔辉、端武、于邦辉等15人当选为2022年第一季度“宿州好人”。

崔辉,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四大队一级警长。2020年至2021年,他先后研判抓获网上逃犯以及犯罪嫌疑人300多名,获得“安徽省杰出人民警察”称号。

端武,泗县供电公司员工。他用过硬技术保障用户用电安全,并自创手摇“铰磨机”启动技术,提高了安全性能和工作效率。2021年,端武获得宿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于邦辉,宿州逸夫师范学校教师。他帮助困境学生完成学业,用82封公开信引导叛逆学生转变,激励抑郁学生走出生命阴影……先后被评为“宿州市第一届最美班主任”“安徽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等。

赵志洁,砀山县黄河园林中学教师。2018年3月,赵志洁因下雨路滑左腿摔伤住院治疗,出院后,坚持拄着双拐给学生上课,成为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殷博,灵璧县太平社区工作人员。2021年11月27日傍晚,一名驾驶三轮电动车的老人不慎翻车掉入路边深沟。殷博看到后,立即跳入沟中,成功救出老人。

张冰,埇桥区栏杆镇安水村村民。今年2月14日下午,在224省道灵璧县尹集镇段红绿灯附近,一辆全封闭的电动三轮车突然冲进河里。路过的货车司机张冰看到后,毫不犹豫跳入河中,游到电动车前,将车内4人全部救上岸。

胡修利,灵璧县娄庄镇永定村大胡组村民。多年来,他积极带动家乡父老创业,为家乡130余人提供异地就业岗位,并出资40余万元,为永定村修路、打井、助学等。

李明,灵璧县下楼镇居民,北京工商大学在读研究生。2021年6月、2022年1月,他先后两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他人生命续航。

彭城,萧县龙城镇人,2018年加入萧县萧国爱心协会。截至目前,他已参加大型志愿服务活动42次,小型活动10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000多个小时,救助帮扶群众500余人次等。

彭宏庆,砀山县梨都华庭小区居民。他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为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等群体捐款2万余元。2021年夏天,彭宏庆带领砀山阳光应急救援队队员赴河南郑州,参加抗洪救灾相关工作。

王财政,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2021年4月12日上午,王财政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顺利捐献28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血液病患者送去康复希望。

高茂明,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维护部副主任(驻村帮扶干部)。他坚持无偿献血,累计7000毫升;朋友的父亲瘫痪卧床,他经常帮助照顾;2018年初主动报名参与到灵璧县大庙乡沟涯村驻村扶贫工作,驻村到期又主动申请续期。驻村期间,他帮助村民处理用电线路故障、照顾生病老人、给留守儿童辅导作业等。

王淑军,埇桥区沱河街道春光社区矿建医院小区居民。21年来,她累计捐献全血12000余毫升,献血小板60个治疗量,先后获得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宿州市首届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宿州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荣誉。

王贵芬,埇桥区沱河街道宿东社区居民。王贵芬的丈夫患脑梗后遗症20余年,12岁的孙女出生时就患有脑瘫,儿子儿媳长期在外打工。尽管生活面临很多困难,王贵芬还是用瘦弱的双肩扛起家庭重担,为丈夫和孙女撑起一片天。

谭秀娟,泗县大路口镇龙沟村村民。2013年的一天,谭秀娟的丈夫遭遇车祸,从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8年多来,谭秀娟一直不离不弃,成为村民眼中的“好媳妇”。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