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白衣天使”赵鹏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4-01 14:5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31日,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赵鹏飞在合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当天,工作人员将赵鹏飞捐献的37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以最快速度送往几百公里以外的医院,用于救治一个12岁的白血病少年。赵鹏飞成为我市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2年12月,在济南读大学的赵鹏飞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2017年,赵鹏飞进入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成为老年精神科的一名护士。这个科室的患者不仅有精神类疾病,还大多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症。赵鹏飞不仅耐心照料他们打针、吃药,还经常给卧床患者清洁身体、修剪指甲、刮胡子、理发等。工作之余,赵鹏飞经常参加无偿献血,也逐步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并于2019年7月,申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22年1月中旬,赵鹏飞接到安徽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医务工作者的本能告诉他必须义无反顾救助这个岌岌可危的生命。赵鹏飞将这个消息传达给单位领导和家人的时候,也得到他们的全力支持。

随后,赵鹏飞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检测和体检。根据安排,赵鹏飞于3月26日入院并开始为期4天的注射动员剂过程。出行前,赵鹏飞安排好自己分管的病房,跟同事交代好注意事项后,启程奔赴合肥。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挽救病人生命的方式,我义不容辞。”赵鹏飞说道。  (文/记者 王云 图/王磊)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