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深度报道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欢度元宵节

2022-02-15 15:3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欢庆节日学民俗

元宵佳节是中国人民新春美好节日,寓意吉祥和团圆。连日来,我市各类迎元宵活动丰富了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大家了解元宵文化,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2月13日上午,由市科协、市科技馆主办的2022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科普送吉祥、猜谜闹元宵”主题活动在市科技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现场,市科协、市科技馆精心组织开展了“快速拼接灯笼”“猜灯谜 送花灯”等精彩的主题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活动一开始,播放了“元宵节的由来”动画,详细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使大家对元宵节有更加深刻地了解和认识。接着,“快速拼接灯笼”比赛活动有序展开,大家踊跃举手参与,并根据要求自行组队,认真按照步骤分工合作,快速拼接。一会儿工夫,一个个精致的镂空灯笼就拼接完成。按照比赛规则,以最快速度拼接好灯笼并且灯亮的参赛者获胜,并获得相应奖品。活动中,大家还通过手机下载安装并注册“科普中国”APP,学习科普知识,提高科学文化素养。

2月10日下午,埇桥区南关街道淮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花灯送福 快乐元宵”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及习俗,接着,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动手认真制作花灯。半小时左右,一个个色彩鲜艳、形状各异的花灯就呈现在眼前。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2月11日,埇桥区西关大街西昌路西侧的春睿馍店正在制作面灯。 特约摄影 张成伍 摄

为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2月12日下午,砀山县妇联“福虎元宵 巾帼送暖”年俗文化亲子活动在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举行。学生和家长共同做手工灯笼、猜灯谜,感受传统节日的风情,共同体会年俗文化的乐趣。

连日来,泗县所挂的灯笼上有灯迷、中华古诗、新春祝语等,孩子们在赏灯中受到潜移默化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培养了爱国情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记者 刘春艳

2月10日下午,埇桥区南关街道淮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花灯送福 快乐元宵”活动。 记者 刘春艳 摄

责任编辑:张海亮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