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好样的!宿州籍消防员孙文宾为他人生命续航

2024-01-10 16:0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8日,宿州籍消防员孙文宾在合肥捐献出14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功为一名血液病患儿续航生命。他成为宿州市第45例、安徽省第587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孙文宾,1993年出生,埇桥区蒿沟镇人,2012年12月参军入伍,在部队服役的5年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称号。2019年12月,孙文宾通过考试成为一名消防员,现为国家消防救援局安徽机动队伍三大队七中队通信员。4年多来,他先后参加安徽阜阳颍上堤坝加固、安庆望江蓝田镇灾后重建和河南郑州地铁排涝等行动,获国家消防救援局嘉奖一次。

孙文宾告诉记者,他在2019年的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看到采血车上有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登记表,简单了解一下相关情况后,就填表入库。没想到自己随手的一次举动,真的给他人带来了一份希望。2023年11月份,他接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安徽分库宿州工作站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小患者初次配型吻合。

“我感到非常荣幸,立刻就表示自己愿意捐献。”孙文宾说,随后的体检和高配环节进展非常顺利。在捐献时间确定后,孙文宾将这个消息分享给了家人和同事,得到了他们的一致支持。队里领导还表示要以这件事情为契机,鼓励更多队友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中,这更加坚定了孙文宾对成功捐献的信心。

1月3日,在宿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陪同下,孙文宾到达合肥的一家医院,做捐献前的准备。此后,医护人员每天给他注射“动员剂”,方便采集造血干细胞。期间,孙文宾给小患者的父母写了一封信,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为孩子治疗,争取让孩子尽快恢复健康。

1月8日,经过2小时的采集,孙文宾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给小患者及其家人送去了爱与希望。

“我想对那位小患者说:请相信自己,相信生命的力量,有很多人在为你加油。希望你早日康复,迎接美好的未来!”孙文宾表示,他还要告诉更多的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相比,只是时间更久、程序更复杂一些而已。只要身体条件符合,大家就都能做到。(文/记者 王云 图/王磊)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