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时要求

坚决守牢安全防线 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2024-02-02 10:3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朱瑞兵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市领导欧冬林、怀颖,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分别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王启荣先后来到城区品尚多超市金方世纪城店、百大农产品批发市场、中豪国际商业博览城等地,现场督导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市场保供、食品及交通安全等。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三类场所”,开展全面细致排查。人员密集场所要确保安全通道畅通,加强从业人员消防培训及演练,不断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和处置能力。要加强节日期间商品供应保障,坚决落实好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在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王启荣随机连线一线执勤交警,询问雨雪天气城区道路交通状况,叮嘱他们注意自身防护、做好保暖措施,并向奋斗在一线的执勤交警表示真诚问候和衷心感谢。

就做好当前全市消防隐患排查工作,王启荣要求,隐患排查要全覆盖,邀请专家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老问题不贰过、新问题不放过”。除患攻坚要全领域,认真梳理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坚持闭环管理、分类施策,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应急处置要全流程,做实应急预案,做强应急队伍,做优应急机制,做精物资装备,确保突发险情处置“快、准、稳”。

王启荣强调,科学预防要全周期,加强事前事中事后把控,强化科技赋能,建好用好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宣传教育要全方位,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公共电子屏、“农村大喇叭”等,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形成覆盖城乡的浓厚宣传氛围。责任落实要全链条,压紧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属地管理、企业主体“四方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将各类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记者 朱瑞兵)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