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将文明城市建设进行到底

2022-09-06 09:4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日前,主城区涉创工作大督查大整改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协同发力、精准聚焦,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切实提升创城实效,把宿州真正建成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齐增,城市知名度、美誉度、认可度并进的幸福之城、魅力之城。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底色,是推动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近年来,我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城市面貌华丽蝶变、焕然一新。城市基础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市民素质显著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当前,全市上下正昂首阔步、乘势而上,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文明迈进。我们应该看到,随着工作的深入推进,群众对于文明城市建设的要求标准更高、期待更高。这就要求我们要立足新起点、树立新标杆,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创城形成的文明理念、思维意识和工作机制转化为日常习惯、城市印记和社会风尚,确保年年有进位、文明再进步,以实干实绩不断满足群众的新期待。

细节决定成败。文明城市建设点多面广、综合性系统性强,要树立细节意识,下足“绣花”功夫,努力做到细致、精致,让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彰显文明的魅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探索路径,在补齐短板中提升水平,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文明城市建设没有旁观者。人人参与、全员上阵是最基础的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遵守交通法规,爱护公共设施,自觉礼让行人,按照顺序排队,做好垃圾分类,将文明理念深植于心,让文明行为外化于行,用点滴积累、不懈坚持垒筑城市文明新高度,形成共护文明的强大合力,构建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文明城市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要坚定“创则必优”的决心,强化“创城有我”的担当,将文明创建进行到底,让文明之花在宿州大地上绽放得更加绚烂、更加耀眼。

■马竞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