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让“志愿红”更加闪亮

2022-04-12 09:2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商农

■ 商农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近一段时期,我市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坚守防疫一线,担负值守卡点、防疫宣传、运送物资、协助核酸检测等多项任务,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安康、维护社会和谐。战“疫”一线,各类志愿服务竞相开展,“志愿红”用心守护着“健康绿”,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供坚实保障。

开展志愿服务,不仅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市不断健全完善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机制,志愿者队伍逐年壮大,志愿服务各有特色。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身体力行,舍小家、为大家,奔忙在扶危助困、敬老助残、爱心助学、生态环保等领域,用无私大爱温暖着深陷困境的人,用凡人善举助力美好家园建设,成为文明宿州的一道靓丽风景。

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更美好。我们应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倡导志愿服务行为,引导带动更多人成为志愿者,愿意为志愿服务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让“志愿红”闪亮在社会各方面各领域。

志愿服务不仅要喊起来,更要做起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相关部门应充分宣传优秀志愿者的先进事迹,注重接地气、互动性,让志愿服务这种高尚行为,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真实可感。通过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激发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志愿服务“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浓厚氛围。

志愿服务是一项十分崇高的事业,既是日常的点滴之善,也有助人急需时的大爱之举。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参与志愿服务,真心真情服务群众和服务社会,既历练了过硬作风,也提升了能力水平。要坚决摒弃搞形式、走过场,“身入”更要“心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帮助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