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安徽唯一!宿州学子获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金奖

2023-08-25 10:4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2023年宋庆龄少年儿童未来科学日暨第十八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活动在安徽合肥举行。宿州市第九中学学生孙宇朔、齐炫尊发明的《多功能圆规尺》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初中发明组金奖,也是全国初中组发明类安徽省唯一一个金奖。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设立于2001年,是科技部批准并列入教育部“面向中小学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白名单”的国家级公益性青少年科技活动奖项。今年全国总决赛赛场设在安徽创新馆,共有3万余名青少年参赛,3.2万余件作品参评。比赛中,孙宇朔、齐炫尊同学向评委作出条理清晰的讲解、演示,并进行精彩的答辩,获得大赛专家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据悉,宿州市第九中学自2014年9月成立科技创新小组以来,一直将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内容之一,并纳入学校学期教学计划,全方位探索教学教研与科普教育相结合的道路,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积极动手、动脑的好习惯和创新能力。该校先后荣获“全国创新特色学校”、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国家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单位”、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活动“全国科技创新先进校”、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活动“优秀基地校”“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段炼 张英辉)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