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暖民心行动办在实处暖在心里 38个指标已完成36个

2023-08-18 10:3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曾庆芳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8月17日,记者从埇桥区发改委获悉,今年全区在巩固提升去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不停步子、不变节奏、不换频道,继续实施十项暖民心行动。截至目前,10项暖民心行动38个指标已完成36个指标。新徽菜·名徽厨、老有所学、老年助餐、安心托幼、放心家政、快乐健身、就业促进、健康口腔、文明菜市9项行动已全部完成指标任务。便民停车行动完成指标任务的33%。

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各专班工作职责、镇街(园区)属地任务。召开暖民心宣传工作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明确镇街园区主体责任、牵头部门协同责任、宣传部门牵头责任,进一步丰富宣传方式、宣传内容、宣传阶段。将暖民心行动列入区委区政府“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全面提升落实能力”活动重要内容,定期调度推进。

明确工作任务。印发《埇桥区10项暖民心行动2023年实施方案》,具体明确10项暖民心行动年度目标、推进举措、支持政策等。采取市区两级审核的方式,对2023年暖民心行动的具体项目点位进行审核,确定10项暖民心行动396个项目建设点位。通过召开工作调度会和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各专班工作职责、镇街(园区)属地工作任务。

加强宣传督导。根据省级每季度进行民调工作情况,及时召开全区暖民心工作调度会,对第一、二季度宣传和民调工作进行推进,明确宣传工作方式、工作重点和督查要求,强化宣传深度和广度。区暖心办、区委督查办组织区直6家牵头单位组成督查组,对各镇街、园区宣传开展情况、群众知晓率满意度进行日督查、日通报,指出存在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各镇街、园区采取发放明白纸、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播放广播录音、上门宣传、发送短信等方式,有效提升暖民心行动宣传成效。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综合排名均居全市第三。

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对尚未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的牵头单位进行定期调度,督促加快工作推进,确保按要求完成目标任务。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长效坚持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加强对薄弱镇街、村(社区)的宣传力度,有效提升宣传广度与深度。进一步加强督查暗访,对项目点建设和宣传工作改进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提升工作成效,为埇桥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曾庆芳)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