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杨军出席并讲话 许广斌主持
2023-07-29 09:3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蔡建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7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许广斌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市政协秘书长王建明等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提案办理、督办情况汇报和提案者代表意见建议后,杨军指出,这次协商活动站位高、选题准、成果好。提案主办单位及相关承办单位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多次调研、主动协商,有力推动了提案建议的转化落实。

杨军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思政教育、素质教育、心理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聚焦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领域,持续补短板、强质量、抓融合,努力把教育办在人民群众心坎上。要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推优培新,推进名师工程建设,抓好教师队伍、校长队伍、行政服务队伍培育,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杨军最后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动摇,做到工作精力向教育倾斜、项目支持向教育倾斜、经费投入向教育倾斜,认真做好重点提案办理成果转化工作,切实把政协委员的智慧汗水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实际成果。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继续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提建议、多促落实,确保参政有方、议政有为。

许广斌指出,深刻把握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意义和要求,积极宣传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政策举措,继续围绕其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持续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深化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机制创新,做到办理好一件提案、解决一个实际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切实发挥好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引领作用,共同推动提案工作成为助力改革发展、了解民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渠道。  (记者 蔡建)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