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萧县紧盯“乱收费”、校园食品安全等问题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3-08-18 10:2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学校食堂饭菜有没有变质的情况?”“是否有老师私下开设补习班?”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紧盯“乱收费”、校园食品安全以及加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等问题,严肃查处侵害学生权益、损害教育公平等行为,监督护航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双减”政策执行如何,关系学生身心健康成长。针对少数学校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问题,县纪委监委督促县教体局深化思想认识,拿出可行方案,坚决清理“双减”政策落实中的盲区死角。创新治理方式,成立校外培训机构网格化治理队伍,将全县划分为36个网格,明确网格员42名,做好网格内校外培训监督工作;开展“致家长的一封信”活动,引导学生家长不参与、不支持违规培训。健全工作机制,制发《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明确校长责任制,并在各校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严防在职教师违规办班、有偿补课等行为。强化明察暗访,上半年查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机构10家,对涉及的3名在职教师给予严肃处理,形成强有力震慑。

围绕学校违规收费以及学校管理人员在招生、分班等环节违规收受家长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强化“室组”联合监督,紧盯各级各类学校“一把手”、财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违纪违法问题坚持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持续释放对教育领域腐败问题零容忍的强烈信号。去年以来,督促全县各幼儿园清退课后延时服务费188.44万元。

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将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治理之中,通过开展纪法宣讲、征集廉洁文化作品等方式,推动各学校签订师风师德承诺书,设立廉洁教育提示牌,开辟廉洁文化宣传栏,建立健全校务公开、物品采购、营养餐招标配送、考核奖惩等各项规章制度,引领教师自觉践行师德规范,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 (许光圆)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