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端好“菜盘子” 打造“新高地”

2023-08-17 14:3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鹏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宿徐产业园的安徽秋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蔬菜深加工生产车间,40余名工人围着两台自动化生产线,紧张有序地操作。筛选、封塑、过检……传送带上美味的“翠叶”鱼贯而出。

“‘翠叶’是我们生产的预制菜产品,用桑叶为原材料,经过烘干、腌制等工序制作而成,开袋即食,方便卫生,易保存,深受消费者喜爱。”安徽秋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厂区经理秦灵凯介绍,预制菜产业连着种植养殖业,既是推进“菜篮子”工程提质增效的新业态,又是农产品向食品化升级的新趋势,也是农民增收的好渠道。

另一无尘车间的生产线上,工人王翠莹正在打包已经制作完成的梅干菜扣肉,她仔细将菜品里多余的汤汁倒掉,然后封口。她告诉记者:“这些菜品封口包装后要冷冻保存,食用时简单加热就可以,省时又方便。”

近年来,埇桥区抢抓预制菜发展新机遇,以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大力探索农村产业集群发展的新路子。截至目前,该区预制菜产业规模在50亿元左右,有40多家企业从事预制菜的生产加工,主要包括烧鸡、牛肉、鸭爪及凉菜等品类。

“埇桥区将进一步挖掘特色菜品,建立特色预制菜食品清单,选择埇桥区特色美食,多渠道进行推广。计划建立大中小预制菜企业培育库,在重点优势产业中培育一批年产值超过3亿元的头部企业。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