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补上“诚信缺口” 恢复“诚信之身”

埇桥区推进信用修复激发企业活力

2023-08-15 08:2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文晴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感谢你们帮助我们企业修复了信用,消除了不良信用记录带来的影响。”近日,安徽运杰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主动服务企业办理信用修复,不停表达谢意。

“信用是企业立身之本,失信企业寸步难行。我们在工作中发现企业已满足信用修复条件,就主动联系,按照流程向上级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帮助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埇桥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科室负责人赵德军说。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经营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该局创新监管方式,转变执法理念,积极主动帮助企业消除不良信用记录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落实上门指导、“两书同送”(行政处罚决定书、信用修复告知书)、优化修复流程等举措,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利用微信、电话、短信及上门走访等方式对企业进行信用修复指导,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政策咨询服务。大力宣传《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引导市场经营主体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尽快补上“诚信缺口”、恢复“诚信之身”。今年以来,已依法按程序从异常名录中移出2983家市场经营主体,帮助5家企业修复行政处罚信息。

同时,该局不断优化修复流程,缩短修复时间,实现信用修复便利化,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节省市场经营主体时间成本。畅通线上信用修复渠道,优化线下信用修复流程,建立信用惩戒缓冲机制,推行柔性监管,助力市场经营主体纾困解难、合规经营。(记者 刘文晴)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