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用心陪伴 托起蓬勃“朝阳”

2023-08-14 10:0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近日,记者刚走进埇桥区顺河镇马场小学,就听到操场上传来阵阵欢笑声。

“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我数到几,就几个人抱成一团。”伴随着志愿者张欢轻柔的话语,10余名留守儿童在操场上做着游戏。阳光下,一个个小小的身影在跑着、跳着,空气中洋溢着天真与快乐。

户外游戏结束后,张欢带着小朋友来到心理咨询室,屋子中间放着一个沙盘,一旁的储物柜上,摆满了人像、植物、动物等各式各样的沙具模型。“来,先挑选你喜欢的玩具。”“随便放哪都行。”“你拿的这个小人是谁呀?是爸爸吗?”……在张欢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纷纷讲述着自己创建的小世界,沉浸在沙盘游戏中。“我们都很喜欢张欢哥哥,他总是能想到新奇的点子陪我们玩,逗我们开心。”留守儿童武柯妍说。

张欢是宿州阳光天使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接触马场村留守儿童一年多来,对孩子们产生深厚的感情。“从见到这些小家伙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要给予他们温暖。”张欢告诉记者,孩子们都特别单纯,陪他们做游戏,哪怕是一句简单的关心,都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满满的关爱。

孩子幸福快乐地成长,家长也就没有了后顾之忧。“非常感谢你们的用心照顾,这段时间,孩子脸上的笑容明显多了,性格也更加开朗活泼了,真是帮了我们这些没时间陪伴孩子的家长大忙。”一名在外地工作的家长说。

“我们以马场小学为平台,在学校建立社工室,以社会工作者、教师和心理工作者等作为关爱留守儿童的主力军,在教育工作中融入社会工作和心理工作方法。”张欢介绍,通过各类游戏和实践,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等。

据悉,自“三区计划”开展以来,埇桥区积极组织社工和志愿者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防溺水安全教育、情感抚慰、素质拓展等关爱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关爱留守儿童活动30余场,服务对象1200人次。  文/记者 沈前程 图/刘淑静

记者手记: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父母看不见的地方,农村留守儿童默默长大。相比于城市的孩子,他们不仅在生活、教育、娱乐等各方面条件落后,最关键的是缺少父母的陪伴。因此,更需要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凝聚家庭、学校等各方力量,积极配合、共同行动,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他们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