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种植基地管护忙 增收致富有良方

2023-05-17 18:2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邵子育

“眼下正值猕猴桃管护的关键时期,直接关系到果实的品质,工人们都铆足干劲,每天早早就来到基地疏花、疏果,按现在的情势,今年一定能有个好收成!”5月9日,塔桥明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内,负责人段爱梅正对猕猴桃进行疏花作业。

塔桥明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埇桥区朱仙庄镇塔桥村,占地200余亩,总投资1500万元,是一家集种苗研发、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企业,以“龙头企业+村集体”的发展模式,现建成猕猴桃设施栽培100余亩、秋月梨栽培100余亩、黄桃30余亩,其中猕猴桃亩产2000余斤,年产值200余万元,带动周边村镇30余农户就业。

种植基地内,一根根黑色管道整齐排列遍布整个猕猴桃架,每隔数米便垂着一根黑色管道,管道口附着小型喷头,“这套设备是2018年引进的,能根据猕猴桃生长发育需要,将配兑的肥料与灌溉水混合,通过管道和喷头形成喷灌,均匀、定时、定量,猕猴桃缺什么咱就补什么!”段爱梅高兴地说,“水肥一体化提高了肥料利用率,保障了水肥均衡,改善了土壤环境,更让我的猕猴桃‘吃’上了‘精细粮’!”

不远处,工人们正对猕猴桃进行疏花,在花期内及时作业能够集中养分,提高坐果率、增大果实,从而提高果实品质。“自从基地建成后,俺就在这里上班,离家近,收入也不少,还能照顾家。”68岁的工人李秀英是基地的老人,管护手法十分娴熟,“刚开始来这上班时,俺们手法都有欠缺,老板专门从山西请的老师,手把手教我们技术要领,现在我们人人都是‘小师傅’!”

小小的猕猴桃变成了致富的“金蛋蛋”!“今年猕猴桃营养足、叶子大,长势特别好,销路也不愁,部分已被提前预订。”段爱梅表示,基地将继续依托区位优势,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建成集观光游览、休闲娱乐、季节赏花、亲情采摘及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多需求基地,带动更多工人增收致富。  记者 邵子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