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消费者“路转粉” 新能源汽车销售势头迅猛

2023-05-10 10:5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五一”期间,各行各业掀起消费热潮,“人从众”的景象同样出现在汽车市场。不过,今年“五一”车市火爆的并不是传统燃油汽车,而是“弯道超车”的新能源汽车。

对于消费者来说,为何会将购车热情转移至新能源汽车?近日,记者走访宿城几家出售新能源汽车的4S店寻找答案。

“我们店在‘五一’期间共售出新能源汽车170多辆,平均每天三四十辆的成交量,销售人员都有些忙不过来。”主营比亚迪王朝系列新能源车的宿州市金弘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帅笑着说。

洪帅告诉记者,随着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了解的深入,近两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长势头迅猛。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158.6万辆,同比增长26.2%,占新车销量的26.1%。“今年预计能够增长到占比30%以上,可以说新能源汽车是以惊人的速度发展。”洪帅说。

在一家4S店,销售人员表示,该店周末每日接待客户量30批左右,客户购买意向都非常高。

前来看车的市民秦女士说:“刚刚参加工作,手上钱不多,打算花几万买个小车在市内通勤,新能源汽车充电方便、用车经济,是比油车更合适的选择。”

市民闵先生说:“我每天上下班路程远,原来的燃油车油耗百公里近十个油,一个月上千元的油费有些让人吃不消。之前因为家里没有车位不能配备充电桩,现在看到城市内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日益完善,充电不再是难题,所以准备购置一台电车供日常使用。”

在选择新能源汽车时,消费者对于“中国制造”更有信心。

“新能源车最吸引我的是满满的科技感和时尚感,这是在燃油车上体验不到的。”市民陈先生说。

新能源车主吕鹏说,选择国产自主品牌,是因为其具有自主核心技术、可预见的售后服务保障、高性价比、操作系统兼容性强和良好的口碑。“我们的产品中,销量最好的是10—15万元的车型。这个价位的新能源车不但续航里程可以满足车主,在驾驶感受上相比于同价位燃油车也可以带给车主越级体验。”洪帅告诉记者,新能源车无论是价格、性能还是科技配置,相比传统燃油车来说都是颠覆性的存在,“我们一款30万的中高端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3.7秒,这是200万级别的燃油车才能达到的。”

“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全球汽车品牌上市新车80%以上是新能源车,传统百年车企也加大力度投入到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之中,新能源汽车的崛起是不可逆转的。”洪帅说,2023年,国家延续新能源车绿牌免购置税、车船税的支持,地方和车企也有相应的购车优惠,再加上新能源汽车使用、维修成本低,国家充换电基础设施发展迅猛,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