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宿州在行动】“贷款快又好,发展劲头高!”

2023-04-08 09:2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鹏

“贷款资金都拿到了吗?”近日,埇桥区西二铺镇副镇长张宝峰来到蒸蒸家庭农场,向农场负责人韩巧丽询问贷款资金发放情况。

“申请过后没两天就到账了,你看俺们地里新的钢管柱都插好了。”韩巧丽一边用钢管柱固定无花果枝,一边回答。

无花果园里,几名工人正在将剪掉的枯枝打包带走。

蒸蒸家庭农场2018年开始种植无花果,去年计划扩大种植规模,购买新的农用机械,改善基础设施,因前期投入比较多,后续资金没跟上,四处询问贷款途径。“镇政府了解到我们的需求后,带着宿州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农场提供服务。在他们的指导下,我通过信易贷平台申请了‘种养贷’。”韩巧丽打开手机信易贷平台向记者展示,“不到两天就拿到了30万元贷款资金,贷款快、服务好,我们发展的劲头更高了!”

了解完蒸蒸家庭农场的发展现状后,张宝峰来到宿州市皖翔宇服饰有限公司。裁剪车间内,30多名技工在缝纫台上熟练地将几块布迅速缝合。“前段时间,厂房扩大生产,银行推荐了‘企业主贷’,我们提交了相关材料、办理相关手续后,两周左右就拿到了50万元贷款资金,这几台机子就是拿到贷款后添置的。”公司负责人蒋翔雨指着几台自动化设备说。

田野的“沃土”是金融服务的“热土”。

据市发改委信用办工作人员介绍,宿州信易贷平台是市发展改革委主办的信用融资平台,依托现代互联网技术,有效整合政府扶持政策、公共信用信息、综合征信服务、企业融资需求等资源,向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信易贷平台能够让农户通过手机查看自己的信用等级和各银行贷款利率,提供“种养贷”“农户贷”“信用户贷”“企业主贷”等多种贷款种类供企业主选择,有效降低农村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产业兴旺。

截至目前,宿州信易贷平台累计入驻市场主体71826个,发放贷款总额786亿元。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